夕昔__贝

【苏靖两周年联文】梁上君子 03

* 被 @不是麓 挥着小皮鞭鼓励着努力日更的联文第三发!

  前文指路 → 01  02

* 古代ABO设定 到目前还是清水一汪~~



03


半夜被叫醒的晏大夫头顶一团起床气把着脉,没好气地别开眼。

“晏大夫,您可得救救我啊……”

“闭嘴!再说话我一针扎哑了你!”

梅长苏求救地看向守着门的黎纲和甄平,两人齐齐用手蒙上双眼:“宗主!我们什么都没看见!”

平日风度翩翩早已不再,如今梅宗主一个脑袋涨成两个大,面色通红如被水烫过,眼睛肿到睁不开,倒也省了被镜子里的自己吓到跳脚——这一切,居然都是因为一个坤泽的合香。

“这应该怎么讲?”黎纲压低声音问甄平,“不是冤家不聚头?”

甄平摇摇头,“分明就是一物降一物。”

催吐一次、出门煎药两次、行针三次、诊脉四次、隔壁家的鸡都叫过五声,梅长苏终于平复下来,强忍着困意在最后关头扯住老头的衣角:“晏大夫,我这可怎么办啊~~”

晏大夫横来一眼:“把你扎哑了,这样你就没法谈恋爱了。”

梅长苏本来苍白的脸泛起红色:“我哑了没事,让景琰担心我,可就不好了~~~”

黎纲和甄平扭过头表示没眼看。

晏大夫毕竟老江湖,面不改色地重新拿出针:“哦,那就直接把你扎废了吧。”

“什什什什什么?!————”

 

 

当然这一切萧景琰都完全不知道。本着“今天也要元气满满演戏干活呢”的原则,他起床时天色刚刚亮起来,扎好衣服拿起扫把就冲下了楼,把桌椅板凳擦了一个遍,之后悄声移步到后院。

短短一日,萧景琰已经把这客栈表面情况摸得门清。客栈共两层,加上自己住的那间,楼上共有五间客房,而伙计却只有一个掌柜、一个账房、一个跑堂,外加厨娘吉婶和采购的吉叔。昨日一整天都在大堂扮可怜装无知卖苦力,如今见客栈上下一片悄然,他终于有机会来打探列战英给他的情报。

路过几间普通的平房,穿过未见马匹唯有余味的马棚,仓库就在后院最深处,窗户内一片漆黑,门口挂着沉重的大锁。萧景琰刚想仔细端详,忽觉后脑有风,转过身就挥了一拳——

“啊!掌柜的!!我不是故意的!!!您不要赶我走啊呜呜呜!!!!”

黎纲捂着眼睛心里苦,还没说出一句话大腿上瞬间多了个挂件,震天的哭声震得他头皮发麻,趁着宗主还没被唤出来赶快俯身捂住萧景琰的嘴。

“好端端的跑到后院来干什么?”

“呜呜,我,嗝,”萧景琰脑中迅速转个弯,还不忘哭得无比真实,“就是来看看有没有房子住……”

“你不是住在楼上宗……”黎纲心底打了自己一嘴巴,“——中间那间房吗?”

“我总住在客房,岂不是耽误生意了!而且我也,”吸溜一下鼻涕,“我做多少工都还不起。”

黎纲一脸为难,“可是楼下也没有伙计房了啊。”

“我住哪儿都行!那个……马棚都可以!”

“……我们的马出去送货,今天就该回来了。”虽然回来了也不住这个棚吧。

“那,那仓库也行,反正是夏天,铺块草席我就能睡!”

“哎呀,小七你就睡在上面吧。”黎纲打断了他,“近来闹水患,来往的旅人也不多,你不必担心。”

 

萧景琰成功捕捉到掌柜的脸色微小地变了一瞬。

——话题转移生硬,面容紧张,仓库里果然有问题!战英情报工作满分!

 

——仓库里倒真是有个炕,而且冬暖夏凉。可是我敢让您大少爷住吗?!

今天的代理黎掌柜依然从一大早就开始心累呢。

 

 

琅琊阁开门迎客,萧景琰是在矜持地用一个馒头填饱肚子以后才发现账房苏哲先生消失的。趁着清早客人少,他从(假装)没注意到他的黎掌柜还有跑堂甄哥眼皮底下再次溜到了后院,顺着绵绵不断的轻咳声敲进了房门。

“苏先生,您这是怎么了?”

梅长苏坐在床上,裹着被子神情沮丧,闷声开口:“伤风。”

“可,这是七月啊?”

“……热伤风。”

萧景琰吸吸鼻子,空气里隐约有草药气息,苦得他后脊起了一片疙瘩。他双眼滴溜溜一转,立刻又委屈巴巴坐到了梅长苏对面,垂着头小声道:“本来还想着,今天也能和先生学写字呢。”

梅长苏脑子“嗡”地一声,突然无比庆幸今日晏大夫把他临时“废”了,感受不到一点点来自坤泽的诱惑,否则估计他又要再晕一次。然而他再开口,声音还是更哑了几分:“小七想学,我怎能不教?”

萧景琰只觉空气中药味更重了几分,轻轻皱了皱鼻子:“可是苏先生都病了……”

“无妨,小七聪慧,一点就通,哪里伤神了?”梅长苏抬起手点了点萧景琰的鼻尖,“还有,不用叫我苏先生。”

“那叫什么?嗯……苏哲哥?阿哲哥?苏哥哥?……”

梅长苏胸间停跳了一瞬,急忙打断了他。“叫我阿苏便好。”

萧景琰乖巧地点头,“嗯,谢谢阿苏……哥。”

看着面前少年一脸认真的模样,梅长苏只觉自己一腔热血就要从鼻子喷涌而出,急忙挥挥手,“去拿纸笔来吧,正好这里有小桌。”

 

几近晌午,两人扛下四人活儿的甄平和黎纲才来寻人,站在小窗外都觉得自己要被晃瞎了眼。

“昨天还肩并肩呢,今天就把人家圈怀里了?”

“何止啊……诶哟你看,这就抓上小手了!”

“你看宗主那一脸正经的样子,心底还不知道怎么开花呢。”

“宗主的左手往哪儿放呢!”

“放心,宗主可不敢乱动。他都看过你早上被萧小少爷打的黑眼圈了。”

“……那我们这午饭……往哪儿放?”

“就放厨房吧。记得把两个鸡腿留给小少爷,不然宗主能赖到明天都不起床。”

 

 

又是夜深人静时,萧景琰熄了灯才把房间窗户拉开,让列战英从房顶跳下来。

“昨夜倒是没有车马来店里。”列战英气也不多喘一口便开门见山,“不过后院挨着仓库那间房一直亮着灯,还从后门来了位老先生,天不亮又走了。”

“你有没有看他又去了哪里?”

“城北医馆。午时老先生才又出来,往祁州方向走了,至晚方归。”

祁州与廊州毗邻,正是水患大发之苦地,连绵暴雨下了一周也未休。萧景琰狠狠握住了桌上的小瓷杯:“那看来,那医馆也是个联络点?”

“我也是这样想的!”列战英把椅子向萧景琰的方向挪了挪,“小少爷,接下来您有何对策?”

“仓库里有鬼,又多了个蹊跷的医馆,但这都不是什么实打实的证据。”

“那怎么办?”

“我这几日在店里做工,感觉掌柜和伙计确实神神秘秘的,不过应该有办法套到消息。那个账房先生,就是那个白衣书生,虽然病秧子一个,天天用药浇着,但他似乎是个乾元。”

眼看萧景琰神色突然变得复杂,似乎还有了些悲壮,列战英内心不由紧张起来。

“小少爷,您……您要做什么?”

“温水煮青蛙。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萧景琰眼一闭心一横,“——美人计!”



TBC

评论(24)
热度(174)

要做佛系追星的甜妹呀
写文剪辑双修失败
休眠中,偶尔诈尸

© 夕昔__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