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昔__贝

【苏靖两周年联文】梁上君子 05

* 和 @不是麓 的联文第五发~~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 古代ABO设定,写完这章的我理直气壮地说这是篇清水!




05



“小七?”梅长苏撇下账本就跑到后院门前,“没砸到脚吧?怎么这么不小心……”

萧景琰湿透了大半身,却躲避着梅长苏关照的目光。他恍惚地拾起铜盆立在门边,支支吾吾地说要换身衣服,三步并作两步就冲上了楼梯,“嘭”地关上了房门。

“这……这怎么回事?”董老板被吓得一愣。

梅长苏回过头,“新来的小杂役,手有点滑了,无妨。您方才说到哪儿了?妙音坊的宫羽姑娘我本就认识,但萧家七少爷是怎么回事?”

“啊对对对,”董老板瞬间忘了刚刚的风波,“萧家老幺啊,虽然是个坤泽,但是就喜欢四处折腾,而且性子死倔,十头牛都拉不回来!这不,前两天老萧刚说要给他寻摸婚事,这七少爷就离家出走了!这么大小伙子了,一点坤泽的样都没有……”

梅长苏笑眯眯地听着。嗯,确实——至少他以前没见过谁家坤泽用自己合香下饭的。

 

萧景琰把湿衣服胡乱脱下扔在一旁,换上一身干爽衣服后又直挺挺趴倒在床上,心里可不是滋味。

——什么叫“除了萧家那个七少爷”啊?!他萧景琰就那么不像个正经的坤泽吗?!

他骨碌翻个身,又猛然坐起来。虽然他对店里人说自己是个中庸,但这几日他偷偷摸摸放了不少合香,又整日与苏先生在一起,对方既是乾元,不可能没有察觉。

本想着凭借自己的活泼伶俐乖巧可人(?)苏先生迟早会对自己言听计从,如今捣乱的媒人都踏进门,如果再不抓紧,恐怕再也抓不到这个店里一点把柄。

萧景琰皱起眉头,默默从行李包内翻出了小话本继续研读。

 

琅琊阁的各位伙计突然发现小七转性了,不过是过了一个午后的功夫,他只埋着头干着杂活,心事重重像是都写在脸上。到了晚饭的时候,他一言不发吃下了两大碗白饭,刷过碗便说身体不适回房休息了,再也没有踏出房门一步。

“所以呢?”蔺晨瞠目结舌,“所以他今天早上才下来?你也没上去看看?”

“对啊。”梅长苏低头扒拉算盘珠子,“我上去看看?万一他合香一放,我直接倒在屋里怎么办?”

蔺晨对着老友啧啧称奇。作为琅琊阁撒手掌柜,他刚出去玩了半个月就收到梅长苏的飞鸽传书,为了这幢祖传不动产不被黑心宗主卖掉,他只好硬着头皮赶回来,想不到竟是为了这样的桃花劫。

“晏大夫治标不治本,但是我以前也没治过你这样的病例,也没什么把握啊?”

“少来,我还不知道你?赶快去煎药吧。”

“急什么!我粉子蛋还没吃到呢!”

“当然急了,我猜小七今天晚上就要对我下手了呢。”

“……你大爷!”蔺晨愤愤地看着满面花痴的梅长苏,“真该让晏大夫把你扎成终身残废。”

 

近来廊州镇喜事连连,先是老董家喜得千金,转天镇子另一边的吕家掌柜小儿子大婚,从一早闹到了晚上,流水的喜宴摆了一桌又一桌。到了晚上,客栈早早就关了门,蔺晨跟着“黎掌柜”去凑份子沾喜气,甄平也不知去了哪儿,大堂里只剩两个人。

萧景琰把最后一个板凳翻上桌子,面色有点苍白地跌坐到长椅上。昨晚本想着演一出欲擒故纵的好戏,拼命把自己屋里散满了合香,等着苏先生上楼瞬间就把对方拿下,哪知最后谁也没上楼看他一眼。到了今天早上,他起床时忽觉全身乏力,才意识到他似乎真是到了情热期,赶忙从包裹中翻出药服下才敢下楼。可一日过去,短效抑制的丹药早就失效,他现在连爬上楼的力气都快没有了。

不过他倒不是很在意,长期练武让他时时刻刻都对自己的周边保持着警惕。本来还怕“美人计”不够逼真,这下只怕不要太逼真咯。

 

“小七?你病了?”梅长苏假装惊讶地从账台后走过来,把手往萧景琰头上一搭,有点烫。

萧景琰闭着眼抓住了自己额上那只手,“别……别走,凉……”

梅长苏深吸一口气,突然不知道该不该感谢蔺晨下午给自己的药了。

“我不走。小七你发烧了,我扶你回房休息好不好?”

萧景琰无力地点点头,内心却是抑制不住的暗喜,任由苏先生将柔若无骨的他搀扶起来,软绵绵地蹭到楼梯边,然后————诶诶诶?!

平日看似弱不禁风的苏先生,竟一个抬手就把他横抱了起来?!

他虽是坤泽之身,又会飞檐走壁,骨架本就比别人轻,但毕竟也是七尺男儿,这么轻易就被抱起来算是什么事?!

萧景琰身体重心一变,下意识就把手环上了苏先生的脖颈。乾元似笑非笑的唇角就在眼前,萧景琰半本能半刻意地舔了舔唇,然后把头埋在了书生的颈侧,温热的喘息尽数扑进了他洁净的衣领,湿润的唇片若即若离地触碰那片肌肤。

梅长苏的手抓紧了怀中人的衣服。

这小子竟然来真的!

 

好不容易把“患病小七”送上楼,梅长苏刚想下楼,不意外地被床上那人抓住了衣袖。

“阿苏哥……别走……”

梅长苏看着那双水润润的圆眸哀求地望向他,心口像是瞬间化了一滩水,坐在床角,仍然努力保持着“苏先生”的理智,“小七乖,我去给你取点热茶。”

“我不要……我要阿苏哥。”

萧景琰不安分的手顺着梅长苏的手臂向上攀,撑着身体靠在了书生的肩头,“阿苏哥……你千万别告诉掌柜的……”

“别告诉掌柜的什么?”

“我骗了你们……其实我是个坤泽。”

梅长苏很配合地摆出一副惊讶的样子。“你……你是……”

“阿苏哥你帮帮我……我真的不行了。”情热中的坤泽口中有气无力,手指却死死攥着乾元的衣角,如搁浅的鱼儿拼命跳向最近的浅洼。“掌柜的不在……我们不告诉他好不好?我一个字都不会说的,求求你……”

梅长苏的喉结微微滚动了一下。他之前还真是小瞧这位小少爷的演技了,岂止是青霞曼玉,简直就是集梅斯布之大成嘛。

萧景琰虽然神色迷离,但还是把梅长苏的欲言又止与半推半就全数收进眼中。时机正好,他稍稍一收力,刚刚撑起的身体又向下倒去,把梅长苏顶到了床栏边,再也没有向后躲的余地。那乾元稍稍眯起的眼中分明已是心动,自己只要再向前一点点,就可以亲上那稍显苍白的唇,然后——

 

“苏先生!你在这里吗?”

大力的敲门声瞬间唤醒了情迷中的二人。

梅长苏抬手顶住小七即将倒下的肩膀,清清嗓子朗声道,“小七病了,我在照顾他,怎么了?”

“妙音坊有人找,说你答应了宫羽姑娘今晚去听她的新曲子。”

梅长苏只觉怀中人身体一僵,赶忙扶着他躺回到床上,还不忘回复门外的甄平自己很快下去。转过头打开储物柜,迅速从一个抽屉中拿出锦盒,取出一颗药丸喂进萧景琰的口中。

“好好睡一觉,就没事了。”梅长苏轻柔却坚决地掰开了抓在自己袖口的手指,挥手阖上坤泽失落的双眼。

最终还是忍不住,克制地在少年额头留下一吻,心底却忍不住哀叹。

蔺晨这个药,真是不能再管用一点了!

 

待下楼的脚步声越来越远,萧景琰才睁开眼,忿忿地从床上弹坐起来。

这真是……圆!满!失!败!

难道自己天生就没有坤泽的诱惑力???

倍受打击的萧小少爷不顾仍然滚烫的身体,跳下床将桌上茶壶中的凉水一饮而尽,转身还不忘狠狠踢了下床脚。

“嗷嗷嗷疼!!!”

萧景琰坐在凳子上怨念地揉着脚,却突然看到了床尾下方弹出了一个暗格。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那里面一块红布的下方,正是一把铜钥匙。

那大小与款式,像极了后院仓库那把沉重的大锁。



TBC


p.s. 晏大夫的针是暂时缓解老梅的过敏,顺便抑制他的那啥♂欲。

蔺·蒙古大夫·晨刚刚回来,还在试药,结果第一剂就直接给老梅免疫了所有坤泽合香的效果——不会过敏,但也躁不起来了:)

就这样老梅都快被勾得受不鸟了呢,琰琰是不是很棒棒!(。



——————————


虽然晚了但还是祝大家中秋快乐!!!~

最近即将忙成狗 所以联文到我手里估计就会拖了 大家见谅= =

所以请大家帮我看好麓麓不要放飞太过好吗!不然我的剧情就真的拉不回来了QAQ

评论(9)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要做佛系追星的甜妹呀
写文剪辑双修失败
休眠中,偶尔诈尸

© 夕昔__贝 | Powered by LOFTER